果然还是想认真生活吧。

椰奶森林 10

(这章不是完结章

* ABO生子 慎入勿上升

* 双向暗恋 HE

10.


“哥,我叫你哥成吗,你在我这儿已经待了快四个钟头了!咋的,明天放大假不用上班啊?搁我这儿练酒量来了?”


王彦霖看了眼墙上的霓彩挂钟,试图把见了底的黑方给抢过来。


“干嘛啦,我还要喝……”陈立农不满的抬起头,酒意染红了眼角。


喝多了劲儿还这么大。王彦霖抢不过他只得放弃,悄悄把另一瓶还未开封的撤走,放任他抱着快空了的瓶子发神。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自打认识陈立农以来,王彦霖就没见过他喝过除椰奶莫吉托以外的酒。这就像是,一直以来都循规守矩的优等生突然有一天,不再早睡早起了。其诡异程度一点都不亚于咸甜之战突然宣布有了结果,谷歌百度突然握手言和,耶稣突然改信佛。


王彦霖知道陈立农今天碰巧在学长家见到了他那位日思夜想的神仙哥哥。


他寻思这不挺好的事儿嘛,自己还在这期待着有啥好消息呢,结果问了半天,一直闷不作声的陈立农就挤出来一句话——哥,别问了,我难受。


也是,打一进酒吧门开始,他就发现陈立农整个状态都不太对,一大瓶黑方啊,跟白水似的往肚里灌。一开始还能拽着他的手不停的发问道为什么不信他,到后来就完全进入愣神的状态了,问什么都一声不吭的。


王彦霖听的是一头雾水。不信陈立农什么?不信他会喝酒,还是不信他是个纯Alpha?


在反复问了好几次之后,喝的晕晕沉沉的陈立农终于嘟哝了一整个长句,他伸过头仔细辨听,终于听清了这句话——


“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他相信,我是真的喜欢他呢?”


这下更是把王彦霖给问愣了,他心想,咋的,你俩今儿个还整了一出薛定谔的喜欢?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我才不是小屁孩咧!”


王彦霖这边薛定谔的事儿还没研究明白呢,陈立农这一嗓子直接把他思路给震稀碎。他回头蹬了眼嚎完直接就睡过去了的陈立农。


突然,电光火石般的线索从脑中一一闪过,看福尔摩斯长大的王彦霖突然想起来,之前好像听说过,神仙哥哥是比他大了几届的学长,那就难怪了。他飞快的串点成线,终于闹明白了怎么回事——总的来说就是小孩儿笨嘴拙舌,不知道怎么表达,那边呢又觉得是小孩儿闹着玩呢,死活不信他是认真的。


那这个尤长靖到底喜不喜欢我弟呢?还是耍人玩呢?


王彦霖经过一番推理后,发现他作为好哥哥必须得出马帮帮他小老弟了,不然这黑方一瓶一瓶的怼,谁受的了啊。


其实王彦霖之所以这么上心,是因为他觉得这事儿发展成现在这样,多多少少和他脱不了干系。毕竟当时他的各种计策都宣告失败之后,最后一拍脑门,跟陈立农支招,说要想关系进一步,光暧昧和暗示已经不好使了,咱必须主动把这窗户纸捅破喽。你去和他一块儿看恐怖片,再来点气氛,等他害怕了一个劲儿往你怀里扑,就趁机搂住说我稀罕你,咱给他整的明明白白的。


但他千算万算,把尤长靖是个omega这事儿给忘了。毕竟他是一beta,又不会发情而且早过了狼血沸腾的年龄,所以最后陈立农跑进酒吧哭丧着脸向他说“我真是个混蛋”的时候,王彦霖是有点愧疚的。本来应该是青春纯爱电影,愣是给发展成了动作片,最后白没告成,还整的俩人关系这么僵,王彦霖觉得自己要负一定责任。但他觉得,兴许尤长靖确实不喜欢陈立农呢,恋爱啊,哪儿那么容易。


他看不下去陈立农一直这么陷在里头,所以才决定自己亲自出马,替自己的小老弟问问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不过王彦霖见时间真的不早了,决定还是先把陈立农送回家去,帮忙的事以后再说。


睡着了的陈立农乖乖巧巧趴在吧台上,微微打着小醉鼾,他见状不禁挑了挑眉,心说这不就是小屁孩吗?


要搞定一米八五的大个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王彦霖把他的胳膊抬起来搭在自己脖子上,有点得意的自夸道:“得亏我长得高,换了别人还真不一定搬得动你。”


话刚说完就打脸了,架着醉鬼的王彦霖腾出另外一只手去够陈立农的包时,发现包还开着口,一时之间里头的资料掉了一地。他叹口气,认命的又把人重新放下,弯了腰一张一张的捡起来放回包里。

这些资料比他想象的要多,他一边捡一边吐槽道:“来买醉还带一摞工作资料,你说你图啥?”


他的手碰到一张文件纸时停下了动作,这是一张海外研修项目的信息申报表,他好像是有听陈立农讲过,说院长一直强烈推荐他去,他为此还困扰了好一阵子。在确定陈立农应该是不会去之后,王彦霖突然计上心头,贼笑着把陈立农的手机翻了出来。



收到微信消息的时候,尤长靖正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烙烧饼。


他只要一闭上眼,陈立农那张极度受伤的神情就马上浮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尤长靖本无意用言语刺伤他,但是他只想再多给自己一点时间,想想清楚,关于责任,关于公平,关于他,关于他们的孩子。


但是陈立农这个死小孩,一出门就把自己压在墙上猛亲,还故意放出信息素逗引的他根本毫无招架之力。如果他不把话说的狠一点,场面根本无法阻止。他说,陈立农,如果你不把信息素收回去,我就恨你一辈子。


好在陈立农闻言立刻乖乖的把松香味收了回去,可接下来又紧跟着一记直球——我们明明彼此喜欢,为什么你要拒绝我呢?刚才的吻,你也有感觉的不是吗?


话赶话赶到这,尤长靖被信息素压制的火气还没消掉,嘴比头脑更快一步,好多屁话不假思素便脱口而出,他说你好幼稚啊陈立农。在我心里,你一直只是个没长大的小屁孩,在这里空谈什么喜欢啊。那件事我从来没有怪过你,所以你就不要再放心上了,其实你根本没有那么喜欢我,对不对?陈立农,你还太年轻,不要错把内疚当喜欢,放过自己吧。


话一说出口,尤长靖就后悔了。陈立农愣在原地的样子让他的心狠狠一颤,像是一头没抢到食物又被雨淋湿的小狮子,他想如果再多停留几秒,他可能又要忍不住过去抱住他,摸一摸头毛说抱歉了。

最终他咬了咬牙,赶在这样做之前,疯也似的逃离了现场。


自作孽不可活,尤长靖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觉得自己果然还是做的过火了,说好给他机会,怎么又变成了这样。


微信提示音响起,手机屏幕的亮光把房间的一角照亮。尤长靖点开消息,居然是陈立农发来的。他看了眼时间,不禁皱了皱眉,心里预想了一百种他发来的消息可能是什么,正想着怎么用时间太晚为借口给怼过去,却意外的被一张照片噎住了。


照片里陈立农面色潮红的紧闭着眼,微微蹙眉,看上去很痛苦的样子。


尤长靖呼吸一窒,忙坐起身来,第一个反应便是糟糕这家伙是发·情了吗?但是很快他便注意到了背景的酒架,才恍然大悟原来是醉酒。


可醉酒也不是什么好事呀。尤长靖一瞬间气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心想跟我玩苦肉计是吧,你就知道我一定会担心是不是,很好你赢了。他把灯打开,一通电话拨了过去。


“陈立农你故意的是吧,我说你是小屁孩,你转身就给我喝个烂醉,非要证明你成年了是吧,你幼不幼稚呀你!”


“…哟,你就是尤长靖啊,声音是还挺好听的,难怪把我弟给迷的呀,整天魂不守舍的。”


没得到预想的回应,却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尤长靖僵了一瞬,愣愣的说:“对不起,请问您是……?”


“我叫王彦霖,是陈立农他哥。我给你发照片呢,主要是想测测你到底还有没有心,看看都把我弟折腾成啥样了,你不心疼有的是人心疼。不过既然电话打过来了,说明你也不是那么冷血,是吧。我弟今天我负责送他回家,你就别管了。但是呢,明天我想见你一面,有个重要的东西给你看,别说没时间,我保证就这一回,之后连带着我弟都不会再打扰你了。明晚七点,养老酒吧,我在这儿等着你。”


尤长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边就挂了电话。他坐在床上,手里紧紧攥着手机,仔细消化了一下刚才的信息,脑子却更加糊涂了。



第二天晚上,他还是赴了约。照着地图七拐八拐的把车停在了一个完全没有酒吧街气质的空地前,要不是之前听陈立农说过他和一个叫王彦霖的东北大哥关系特别好,他一定会以为这是一场有预谋的拐卖计划。


他抬头望了眼酒吧破旧的招牌,深吸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里面比他想象的还要冷清,远远的只望见一个留着毛寸的男人站在吧台后面正在擦拭玻璃杯。


男人听到动静抬起头来,笑容掬了一脸:“来啦老弟。”


tbc.


(写嗨了,可能还得要一章或者两章才能完结了,我对不起大家_(:з」∠)_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大福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