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还是想认真生活吧。

椰奶森林 8

* ABO生子 慎入勿上升

* 双向暗恋 HE

08.



像是进入冬天之前的最后一次狂欢,破晓时分,阵雨再次伴着惊雷落下。


滴滴落雨打在窗子上,惊扰了尤长靖本就冰凉的梦。他缩了缩露在被子外的脚,缓缓睁开了稍显迷茫的眼睛。


窗外风雨大作,整个房间依然灰暗一片没有光亮,一时间让人有了种颠倒日夜的错觉。


尤长靖打了个哈欠,起身拉开台灯,闯入眼帘的是对面墙上的一幅油画——霜雪覆盖的松木森林,雾蒙蒙的上空布满金粉交映的白日焰火,各种不和谐元素奏出极致的哀伤。


这是他去意大利旅游的时候从一个流浪画家手里买下的现成作品,二十九欧。价格非常便宜,但是他一眼便相中了这幅画,同行的朋友说他审美清奇,他反笑朋友是俗人不懂艺术。


可渐渐地,为什么会喜欢它,他也说不清了。他越来越读不懂自己的内心,也越来越看不懂这幅画。他做了很多自欺欺人的傻事,还不小心搞出了一个小宝宝。他努力了好久,到头来好像除了陷得更深以外,一无所获。


刚起床的迷蒙没停留多久,关于昨夜的记忆悉数归位——一场挣扎于是否放弃理智和尊严的闹剧,忍耐与放纵的自我拉扯,最后被一通电话拯救。


其实尤长靖一开始没想陷得多深,只是他低估了自己的感性,而高估了自己的理性。


后来他花了好多年才意识到自己这份爱意有多浓烈,可等真的弄清以后,他却天不时地不利的怀孕了,于是把心意说出口的想法因为这个意外不得不偃旗息鼓。倘若没有这个小孩,对陈立农说我喜欢你似乎不是什么难事,可现如今却变质成为一种关于责任的道德绑架,无论得到什么结果都已经不再纯粹,这并不是他想看到的。


尤长靖环顾四周,空气安静的可怕。此情此景让他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蓦地想起上一次好像也是第二天醒过来,发现另一位当事人早已若无其事的逃之大吉,不过这次好一点,台灯下没压着什么奇奇怪怪的纸条。


他们从初识到现在,一共正儿八经的吻过三次。前两次都有不可控的客观因素干扰,唯有昨晚,算得上是情之所至顺理成章——没有分化、发·情和信息素,依然控制不住的脸红发热心动如鼓。


所以陈立农应该也是喜欢他的,他再迟钝也多多少少感觉到了。可这喜欢夹杂着多少愧疚和少年心性,他不得而知,更不想往少年这份玩兴大发的喜欢里,再添上一笔厚厚的同情和责任。


他不想自己精心维护的浪漫心事最后换来的是一句带着歉意的“对不起”,抑或是无比现实的“我会对你负责”,又不是离开他就不行——这是他留给自己的最后一根稻草,也可以叫做最后的尊严。


休息了一夜,尤长靖虽说谈不上神清气爽,但比起昨天那个昏昏沉沉的状态来已经好了很多,小腹也暖暖的很舒服,没有了平日里那种紧绷发胀的感觉。总的来说,可以称得上是不药而愈的奇迹了。

病好的这么快,可能真的与睡眠充分有关,他似乎很久没睡的这么安稳香沉了,连身上的衣服是何时被换成睡衣的都完全没有印象。


尤长靖看了眼手机,六点四十分,标标准准的上班生物钟。他叹了口气,吐槽自己刚醒就这么矫情,真是浪费了好不容易的病假和适合赖在床上犯困的阴雨天。


人都说觉得饿了就是病快好了,尤长靖摸了摸咕咕叫的肚子,决定不再睡回笼觉,掀开被子走出卧室,准备洗漱一下做顿丰盛的早餐犒劳下自己的身心,下雨天和美食最配了。


尤长靖推开门,跟陈立农正好对上眼。他手里提了一兜子五颜六色的水果,刚从门口进来,尽管打了伞,身上还是淋上了的湿尘土的气息。还挺好闻的,尤长靖先是这样暗忖着,然后才意识到这人这回居然没一走了之,倒还满神奇的。


“这么早就起床了?是我吵醒你了吗?”陈立农收了伞,若无其事的同他打招呼。


“你怎么还没走?不用上班的吗?”尤长靖单刀直入。


“给你做早餐啊。”陈立农拿起袋子里的一颗奇异果晃了晃,“啊对了,锅里热着南瓜小米粥,本来应该再炖一炖会更糯更软,但既然你醒了,我去给你盛一碗喔。”


“南瓜小米粥?”


“对呀,对胃很好的,你先去洗漱,粥还需要晾凉。”陈立农说着去了厨房。


我不是胃不好啊哥……尤长靖走进卫生间,一边刷牙一边在心里翻白眼,真实的被这家伙搞得哭笑不得。


他最近好不容易不孕反了,醒来之后满脑子都是小笼包生煎奶黄包豆浆油条油饼炸糕煎饼,不过外面雨这么大这些不太好实现,所以他准备给自己做一个超绝豪华三明治,煎蛋酸黄瓜生菜午餐肉小番茄洋葱圈,配上秘制芝士蛋黄芥末酱,热乎乎香酥酥的,一口一个幸福。


此时此刻,这个魔鬼居然让他这样一个对高热量食品望眼欲穿生吞活剥的病愈患者喝粥,这是惩罚吗?这是惩罚吧。一会儿出去就马上赶他走吧,尤长靖这样想道。


“长靖你看,我怕你吃不饱,还做了胡萝卜蔬菜饼,都是超养胃的,不过我是第一次做,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我……”你自己都不喜欢胡萝卜,你给我做胡萝卜饼,你是不是傻。


但是见陈立农邀功似的把两样东西推到他面前,眼睛里闪烁着雪亮雪亮的光,像一只大狗,把最喜欢的骨头叼到主人跟前求夸奖。他的所有吐槽都咽了回去。


“看上去还蛮好吃的……”尤长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每次都会栽在这双眼睛上。


他拿起勺子舀了一口甜粥,丝滑浓稠的米香带着南瓜的清甜,热乎乎喝进肚子里暖意十足。他又叉起一块蔬菜饼,味道同样比他想象的要好很多,不禁有点惊叹这人厨艺几时修炼的这么好,顺便把豪华三明治的事抛到了脑后。


见尤长靖大快朵颐,陈立农的心也放下一半。


“精神好多了嘛,看样子病好的差不多了,那我去上班啦,刚买的水果我切好了,在厨房里,要记得吃,我中午再来看你。”


“…陈立农,”尤长靖见状忙喊住他,嘴巴里被蔬菜饼塞的满满的,“中午我有约了,你就不要来了。”


陈立农准备开门的身形一顿又马上恢复如常,他点点头:


“那晚上……”


“晚上也是。”


“那你…好好照顾自己。”陈立农终于明白了尤长靖的意思。


我会的。尤长靖呆呆的低着头没有回应,听见关门的声音之后,用力嚼了两下把食物咽了进去。


铃声再次响起,他调整了一下情绪接通了电话:“小芙生了?那他还好吧?嗯嗯,那还蛮顺利的。小宝宝呢?七斤半?个头不小呀,那就好那就好,你让他好好休息吧,改天等你们方便的时候我再去探望。喜得贵子,恭喜你们呀,嗯嗯再见。”


房间又一次陷入了死寂,只有数点雨声淅淅,显的更静更沉默了。


尤长靖一小口一小口的喝着粥,最后决定中午果然还是要吃豪华三明治的。


他做的三明治一定会比什么胡萝卜蔬菜饼好吃。


嗯,一定会的。


tbc.

评论(10)
热度(223)

© 草莓大福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