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还是想认真生活吧。

椰奶森林 1-2


* ABO带生子  雷者慎入勿上升

* 医生AU 双向暗恋 HE 微量杰芙



00.


夏风疾驰山野,冬雪堆覆千里,如此漫不经心的,是我在想你。


01.


“放心吧,小宝宝很健康。唔……不过你今天的黑眼圈也太夸张了吧,”尤长靖放下手里的检测仪,对着床上的人调侃道,“就算快卸货了也还是要稍微收敛一点嘛,毕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呀。”


陆定昊用“你说的是什么屁话”的表情翻了个白眼,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深棕色框架眼镜反驳道:“屁咧,你脑袋里整天都装着些什么黄色颜料呀。你知道的吖,《坤宁攻略》马上就要大结局了,我就是好奇乌丫那丫氏和她在宫外的老相好那点破事最后是怎么被皇上发现的,这才忍不住熬夜追个剧看看嘛。”


“还敢熬夜追剧?”


尤长靖深吸口气刚准备怼回去,陆定昊突然疯狂给他使眼色打断了他的长篇小论文,然后轻车熟路的咧出一个职业假笑:“哎呀你不好污蔑我的呀,我现在当然就每天早睡早起身体好啊……哎Jeffery你打完电话啦?正好,我口好干哦,你出去买一杯热可可给我好不好呀。”


董又霖站在门口礼貌的向尤长靖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然后走到陆定昊面前,摸摸他翘起来的头毛低声道:“可是……热可可会越喝越渴欸,我让司机把你丢在车上的保温杯拿过来好吗?”


陆定昊愣了一下急忙解释说:“其实我就是想喝啦,没有很渴,你去买吧,买完回来我这边刚好结束。哦对啦,一会儿回去的时候我还想吃你上次给我买的鸡汁生煎和桂花糯米糖粥,就宜春路上的那家,我记得超难预约的要提前打电话过去。”


董又霖点了点头,想了想又温柔的弯下腰,低头对陆定昊说道:“那家店总是蛮多人的,堂食的话我会有一点担心你诶,还是不要去店里吃了,我吩咐老王今天晚上帮你买回来好不好?”


陆定昊乖巧的点点头,目送人走出门之后,才放心的长吁一口气,然后冲尤长靖翻了个白眼:“你吼辣么大声干嘛!这几天晚上我都是趁Jeffery睡着了以后,偷偷跑阿姨房间用她ipad看的,要是被他知道了又要跟我闹了。我好惨哦,电子设备被强制没收,到了这边还要被你吼!”


尤长靖被狗粮闪瞎一时回不过神,被小芙这么一折腾反倒没了脾气:“是是是,你熬夜你还有理了是吧,还敢凶我,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呀。”


“我这叫据理力争。侬看看哇,我现在真是又胖又丑。没有美瞳的日子,我的灵魂都快被框架眼镜腐蚀掉了,熬个夜又怎么了嘛。”


“你也知道你胖了啊,知道鸡汁生煎有多油吗,光靠想的我都快吐了。你呀,回去以后还是少吃点这类食物,不要仗着Jeffery宠你就无法无天了,你看你双下巴都藏不住了。”


“哇哇哇,这位朋友,你不能因为自己吃不下油腻的东西就要求你的患者也少吃吧。我现在是无油不欢,反正卸货以后也是要减肥的,不如趁现在放纵一下。”


陆定昊抬眼看了看正在低头状似认真收拾东西的尤长靖,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语气重新添了些认真的意味:“我说……你打算怎么办呐?”


“什么怎么办?”尤长靖若无其事的把仪器放回原位。


“不是吧尤长靖,你真的准备把小孩生下来?一个人?”陆定昊把外套穿好,有点意外的望着他,表情惊讶的像在听鬼故事一样。


“嘘——小点声啦!”尤长靖瞪大了眼睛,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如临大敌一般往门口的方向瞟了一眼。


“为什么不告诉他呢?多优质的alpha啊!那可是我当年的One pick,他刚进咱们医学院的时候,我一眼就看中他了。还记得他在迎新晚会上跳的那个舞蹈吧,穿着粉色的帽衫,那个灯光biu的炸开,我的上帝啊也太帅了吧……你们当时都以为人家是个甜甜的omega,只有我坚定的认为他是个a爆了的alpha。反正我是从来不会看走眼的,他一看就是个根正苗红的绝世好a啊,肯定会对你负责的呀,你在担心什么呢?”


“都说了只是意外啦……更何况我们又不是在交往的关系,要他负什么鬼责啦……他自己都还是个死小孩诶。而且我大他那么多,他大一的时候,咱们研二,他刚进学校的时候,咱们都已经离校实习好久了。”尤长靖无奈的叹了口气,虽然语气与平时无异,声音却越来越小。


“学弟怎么啦,年龄差怎么啦,能睡到他那就是你的本事,这有什么不可说的呀,况且这么大的事,你根本瞒不住的,以前还好,现在他进了心内科,他们科的大楼就在你们产科对面,你和他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喂喂,我说尤长靖,你弯腰捡东西的时候动作能不能轻一点?”


“住嘴吧你,整天跑火车,小心哪天浪到船翻掉我可不救你。”


“我怕什么呀,反正再浪也不过这几天。”陆定昊歪着头瞪了他一眼,“别打岔,说正经的,你应该比我更清楚,遇到这种事儿拖着可不是办法,说还是不说要尽快做决定啊,毕竟时间不等人,等月份大了,连手术都不好做了呀。”


尤长靖垂下眼眸,刘海遮住眼中的万千情绪,轻声道:“我不会做手术的,也不会告诉他。”


“你这样子对他可不公平啊,毕竟他……其实这段时间你一直在躲着他,不是吗?”


“我哪有!”尤长靖像被戳中了心事一样,声音陡然大了起来,“他是炸弹吗?我干嘛要躲他?我很怕他吗?”


“可是……”你这不是怕他,你这是喜欢他啊铁汁。陆定昊在心里想。


“好啦好啦,Jeffery好像要回来了,那没什么事我先撤了哦,今天事情好多呢……”尤长靖笑着摆摆手打断他,重新把听诊器挂回脖子上,一只手抄着白大褂的口袋推门走了出去。


“你跑什么呀我话还没说完……诶哟!”


见尤长靖风也似的逃出房间,陆定昊肚子里头这位好像也跟着着急了,赶紧狠狠的踹了他一脚。


陆定昊低下头用手指轻轻碰了碰把他的薄肚皮顶出一个小包的小脚丫子,无奈道:“臭小子,你也替你这个笨蛋叔叔担心吗?嗨,其实他聪明着呢,这也就是碰上了喜欢的人才这样……算啦,他俩的事儿,还是由着他俩自己解决吧。”


02.


尤长靖走出自己的科室,不知不觉踱到了医院的中央露天走廊上。他定住脚步,远远的就看到墙上的医院光荣榜换了新的内容,排在优秀青年医师一栏里第一位的那个人明朗的笑着,眼睛弯成了标准的月牙状。冬日的暖阳刚刚好照在这张纯真无害的脸上,金光闪闪的,衬的周围的一切都黯淡无光起来。还真是根正苗红啊……尤长靖恍惚了片刻,发现自己还真是很难想象这张脸拿起手术刀时的严肃表情,其实更难想象的是这张脸湿汗漉漉的喘着粗气低吼的样子——如果不是他亲身经历过的话。


尤长靖下意识的摸了摸后颈的凸起,酸酸麻麻的感觉瞬间占领大脑。大概是和身体变化有关系,不久前明明还没有这么敏感,现在却光靠一张照片就心曲烦乱。


几年前,陈立农还是个实习医生的时候,因着是读同一所医科大学的关系,在一次医院同事举办的校友聚会上这两个人有了第一次交集。正巧尤长靖在那次聚会上无意间帮他解了围,于是自此以后陈立农像只大型金毛犬一样学长前学长后的粘上了他。熟起来是自然而然的,尤长靖一直以来都把陈立农钉死在了弟弟这个位置上,也或许正因为他笃定没结果,所以相处起来才更加肆无忌惮。明明是一A一O,却可以亲亲密密的一起逛街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过生日,甚至很多个214和520他们都是一起度过的。这些装作稀松平常的暧昧时刻太多了,以至于到后来尤长靖已经快忘了自己从一开始便动了心。


尤长靖有一个一直压在心底的秘密——他应该是第一个知道陈立农信息素味道是什么的人。


为了维护这个秘密,他在医院校友聚会的时候撒了谎。


当时他望着陈立农的脸,板板正正一字一句的说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他说之前从来没有和这位校草学弟有过交集,他说他对那年可以载入校史的迎新晚会没印象了,他说哎呀又不是小孩子了看什么烟花呀。


那天晚上他话不算多,但有关陈立农的内容,没有一句是真的。


陈立农入学那一年很幸运,正赶上学校被一个富二代海归校友赞助,于是校长大手一挥,破天荒的包下了学校附近最大的体育场馆,而不像往年只能抠抠索索的在本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敷衍了事。整场晚会不仅设备布景舞美豪气冲天,还在所有节目结束之后设置了长达半小时的烟火表演。这样的阵仗都用不着去费心宣传,各大师生自发自觉的就来捧场了。


尤长靖本身就不是爱凑热闹的人,那天他正窝在寝室琢磨着一会儿晚餐点哪一家的外卖,结果快下单的时候硬是被陆定昊拉起来,嘴里嚷嚷着一定要去给他的one pick捧场。实在拗不过的尤长靖不情不愿的往自己身上喷了一整瓶的抑制剂,这才跟着他去了体育馆。他当时还想不通,已经有家室的陆定昊是怎么光凭着一张学校论坛的新生照成为狂热粉丝的。直到大幕拉开,那位被陆小芙絮叨了一路的大帅哥伴着音乐从黑暗中走出来,特效灯光像烟花一样悉数绽放在他身后,尤长靖这才后知后觉的在心里为陆定昊的审美点了个赞。


陈立农的表演被安排的很靠前,属于开场炸气氛的类型,接下来的节目固然精彩,但毕竟珠玉在前,尤长靖兴致缺缺,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溜出了场馆。


正值夏末初秋的时节,入了夜的天空看起来比往常更深更远。尤长靖走在几乎空无一人的校园里,突然有了种怅然若失的情绪。没了人类的打扰,夹道两旁的桂花树随清风微荡,那股子酸梅汤的香味显得比往常更有存在感了。尤长靖本来就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没由来的又烦躁了几分,他想一定是没吃晚饭的缘故,于是准备去经常光顾的那家糖水店碰碰运气,万一老板和他一样对晚会没兴趣呢,那还能聊上几句打发时间。


可能尤长靖那天的运气实在说不上好,不光是糖水店老板不在,整条美食街的商户都集体出逃看晚会去了。


更有甚者,在他饿着肚子从黑灯瞎火的美食街往回折返的路上,还突然被一只滚烫的手紧紧的抓住了胳膊。


正当他以为碰到鬼吓得想要去薅人家头发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这只鬼是刚刚还在台上收获一片芳心的陈立农。此刻他脸色潮红的坐在街角的石阶上,好看的鬓角已然被汗濡湿,正经历着人生最重要的阶段——分化。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其实是完全想不到陈立农会分化成alpha的,尽管他腰以下全是腿,尽管他刚才在舞台上气场一米八,但是毕竟这孩子一笑起来就傻乎乎的像个未经世事的小白兔,怎么想都是要被吃掉的那一种。


如果不是切切实实的闻到,他也完全想不到陈立农的信息素居然是冷冽沉稳的松木檀香味。他想着不管怎么说也应该是巧克力啊棉花糖啊这一类的味道才对,再不济,也该是和蔼可亲的水果香味。


但是容不得尤长靖细琢磨,被分化折磨了好一会儿的陈立农一个用力就把他拽进了自己怀里,像条终于逮到狩猎目标的猎犬一样迫不及待。


满身都被超强抑制剂覆盖的尤长靖本身也不处于发·情期,虽说陈立农是个alpha但毕竟是新鲜出炉的,信息素紊乱到没有怎么影响尤长靖的身体和大脑。


尤长靖本来只想帮他打电话给校医,让人给他一针就完事,但是又想到校医说不定和美食街老板们一样翘班看晚会去了,再加上死死抱着自己的这个难受呜咽的幼兽实在可怜可爱的要命,只好叹了口气,腾出一只手把抑制贴撕掉了一点,放出了自己omega的信息素,希望能安抚到他。


要知道,比起冰冷的药剂,怀里的omega可温柔舒服太多了。陈立农不安的情绪登时稳定了许多,他贪恋的深吸了几口,声音沙沙嗲嗲的说,好甜喔…请问我可以吃一口吗。


尤长靖呼吸一窒,心里暗骂了一句死小孩撒什么娇,身体却像被抽空了力量一样,任由着死小孩用一只大手扣住自己的后脑勺,从青涩的试探性的轻吻,到浓烈又莽撞的啃咬,直至颈后的腺体被小兽的尖牙利齿刺破。


不远处场馆里的气氛躁动了起来,烟火表演开始了。人们欢呼,大笑,音浪一声高过一声,最后和场馆上方不断爆裂的花火一同湮没于如墨的夜空。


躺在自己大腿上酣睡的人,脸上的潮红已然褪去,之前浓郁的松木香也逐渐变淡,然而尤长靖脖子后面被这位新晋alpha咬破的伤口还在胀胀的发疼。


尤长靖呆呆的低头望向这张忽明忽暗的睡脸,头顶的焰火不断照亮夜空又瞬间熄灭,然后散落成光影斑驳的星屑碎片,恍惚间他的胸口猛的抽了一下,比后颈的伤口还要难以承受,这时他才终于意识到,哦豁,他完蛋了。


tbc.


评论(14)
热度(4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草莓大福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