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还是想认真生活吧。

椰奶森林 9

* ABO生子 慎入勿上升

* 双向暗恋 HE

09.


等了整整大半个月,直到冬天裹着寒风正式来临,陆定昊才向尤长靖发了信息,邀请他去家里看望宝贝干儿子。


尤长靖去的时候,董又霖碰巧有事出门了,他跟着保姆阿姨上到二楼卧室,看见陆定昊正坐在床上专心致志的叠小衣服,顿时玩心大起,靠着门框清了清嗓子朝里面的人佯装不满道:


“陆小芙,你还真沉得住气喔,这么晚才叫我来,我还是不是你宝宝的干爹啦?”


“对不起嘛,主要是那一阵子我实在太丑了,而且刚生完我俩手忙脚乱的,开始几天我连Jeffery的爸妈都没见。”陆定昊吐了吐舌头,笑呵呵的拉过尤长靖的手在一旁坐下。


“哎唷我开玩笑的啦,”尤长靖笑着摆摆手,把装礼物的手提袋递给陆定昊,“见你恢复的这么快我就放心啦。看看礼物喜欢吗?你一份,宝宝一份,我从很早就开始偷偷准备了。”


陆定昊兴致勃勃的拆开礼物,是一对小巧精致的婴儿银铃铛脚环和一对看上去价格不菲的白金镶钻耳钉。


“亲爱的你也太用心了吧。所以说还是我们尤对我好,别人送的全是尿不湿小玩具小衣服,只有你想着给我也送礼物……”


“那当然咯,因为你才是我的小宝贝嘛。”


屋里暖气开的足足的,尤长靖脱掉了羽绒服,只剩里面的一件纯色连帽衫,是一种和他气质很合拍的橡皮粉,像加了温柔滤镜似的,倒是衬的皮肤更显苍白了。


陆定昊瞄了一眼尤长靖卫衣前面袋鼠兜的位置,因为坐着的原因,已经皱的看不出形状。


“好像有三个月了吧?”


尤长靖抬头算了一下,回答道:“嗯…差不多,还有两天到十五周。”


“那就是都快四个月了?那你怎么会这么瘦啊,我的天,我像你这个时候都开始显怀了,尤长靖你到底有没有好好吃饭呀?”陆定昊不由分说的摸了摸尤长靖的小腹,只摸到了微不可查的小小隆起,一时间火不打一处来。


“还是有在长大的啦,有好多人五个月才开始显怀呢,你不要担心嘛,我最近胃口超好的,特别容易饿,真的。”尤长靖有点心虚的解释道。


“那…保持良好的情绪也很关键喔。”陆定昊又不甘示弱的补上一句。


尤长靖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抿抿嘴巴,嗯了一声,没再说话。


陆定昊见状,只好自行转移了话题:“要看看你干儿子嘛?”


刚出生不足一个月的小婴儿被阿姨抱来放进了婴儿床上,尤长靖立刻趴在栅栏边,眼睛放光的盯着看,跟饿虎扑食没什么两样。


宝宝睡的香甜,嘴巴微张,小拳头攥的得紧紧的,还时不时蹬一下短粗短粗的小萝卜腿。


尤长靖忍不住压低了声音感叹道:“天呐他好可爱,好长的眼睫毛啊,我都快要哭了……”


陆定昊笑着吐槽他:“你这干爹滤镜也太厚了吧,他刚出生的时候皱巴巴的丑的像个猴子。”


“去,哪有这么说自己儿子哒,”尤长靖白了他一眼,又马上换上了可怜巴巴的小表情,“我可以摸摸他吗?”


得到首肯之后,他小心翼翼的碰碰小宝宝的小拳头,又捏捏他胖胖的脚趾,脸上乐开了花:“你看他的小脚丫,好软好好捏喔,像果汁软糖,真想咬一口。”


“不要觊觎我儿子的小脚丫子哈,这么想吃的话,等你自己生了吃个够。”陆定昊开玩笑道。


尤长靖闻言不禁抚上小腹,弱弱的问道:“生孩子,挺疼的吧?你那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一口一个杀人的……”


“这个嘛…实话实说,确实挺疼的,”陆定昊低着脑袋很认真的回想了下那日的景象,抬起头时余光注意到尤长靖一瞬间煞白的小脸,又忙补充道,“但是呢,这个是没生过的人永远都无法共情的一种体验啦,像小马过河一样,其实每个人都不同的,所以你也不要太害怕,你看像我这么怕疼的人,还不是顺顺利利的走过来了,是吧?”


尤长靖点点头说也是,然后又把注意力放回了小宝宝身上。


陆定昊坐在一旁看着逗弄小孩的尤长靖,突然心口一阵阵发紧。他的感想其实多到可以写一篇声情并茂的小论文,但是此时此刻,他却什么都不敢对他说。


死去活来四个字根本不足以形容那种痛苦,疼的最厉害的时候他甚至咬伤了Jeffery的胳膊。他不是没吃过苦受过疼,但是这样的体验真的一次就足够了。最可怕的是,就算当时Jeffery全程陪着他,紧紧的抓住他的手,他都还是觉得无比的孤独和绝望。当时他泪眼模糊的望着产房的大灯,脑子里甚至闪过了无数次的后悔和委屈,不停的质疑自己为什么要受这份罪。


所以他根本不敢想象,数月之后尤长靖要一个人被推进产房,独自面对铺天盖地的疼痛和对未知的恐惧。


虽说疼痛无法共享,但他好歹可以肆无忌惮的在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怀里撒气,或者可以多多少少在陪伴中得到些勇气,可尤长靖要怎么办呢,他不想自己的这些经历给尤长靖造成无谓的压力,他希望尤长靖能开心快乐,所以很多话都硬是咽了回去。


“长靖,你看他的手,是不是跟Jeffery的一模一样,又短又圆,哈哈哈。”


“哪有!小婴儿都这样啦,还会再长的啦。陆定昊你也太会生了吧,你们两个的优点全被我干儿子继承了。”


“彩虹屁吹过了哈,看来我也要开始准备下小作文的草稿啦,到时候我可要好好夸夸你的宝宝。”


尤长靖笑着骂他少贫嘴,心里却不禁期许着,我和他的小孩会更像谁一点呢?最好能像他一样,有一双又细又长的腿,鼻子直直挺挺的,如果是下垂眼就更好了,又可爱又无辜,嘴巴也……


“在想他?”


“嗯?”一句话打断了尤长靖的神游,他下意识的否认道,“没有啦,我只是…只是……”


“我又没说他是谁,你干嘛急着对号入座啊……哎,明明喜欢的不得了,偏要绷着劲不肯承认,你这个倔脾气真是没救了。”陆定昊见尤长靖吃瘪,叹了口气,“其实,你这样瞒着他,真的对他不太公平,对小宝宝也不公平。”


见尤长靖没有回应,他只好权当这人听进去了,继续说道:“你有没有想过,小宝宝未必不想要另一个爸爸,你这样替它擅自做了决定,真的公平吗?”


尤长靖垂眼看了看小腹,有些答非所问:“或许吧,我就是这样一个自私的人…要一个不够爱它的爸爸,勉勉强强的对我们负责,还不如从一开始就是我一个人……”


“你哪有自私!”陆定昊有点生气的打断他,“你简直无私到让我想骂你了诶。我只是觉得说,或许你不要想太多,去试试看,哪怕是为了宝宝。你又怎么一定知道他不够爱它呢?”


尤长靖突然觉得自己脑子很乱,这是他第一次听陆定昊讲这些,好多东西都是他以前没有想过的。


“之前我没时间管你,现在反正我也没事了,为了你的终身幸福,我可不能再放任你胡思乱想了。”


“可是……”


“就别可是啦,作为你最好的朋友,我……呀,农农来啦?”陆定昊本来还想说什么,见陈立农出现在门口,便立马收了声。


“呃…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陈立农挠了挠头,眼神却不住的往尤长靖的方向瞟。


“怎么会呢,我邀请你来的嘛,来看看我儿子,帅不帅。”陆定昊招呼陈立农在婴儿床旁坐下。


是是是,当然不是时候。尤长靖对于陈立农的到访是完全不知情的,他微微瞪大了眼睛,用眼神质问陆定昊这是怎么回事。


陆定昊拉过他悄声的说:“放心啦我可什么都没讲,我只是邀请他过来看我儿子,真要告诉他的话也得你愿意才行呀。”


尤长靖飞快的偷看了一眼陈立农,却正巧撞进他望向自己的目光里,赶忙慌乱的收了视线,耳尖瞬间粉红一片。


 陈立农喉头微动,没再说什么,把礼物递给陆定昊之后,便把目光转投在了婴儿身上。


“哇,他的脚好可爱,看起来像软糖一样,QQ弹弹的诶。”陈立农望着婴儿的小脚,笑的眉眼弯弯。


得,俩人还挺心有灵犀,连打个比方都这么默契,看来我儿子的脚就是软糖本糖,石锤了。陆定昊在心里默默吐槽。


“原来你也这么喜欢小孩子呀,那真是太巧了,过不了多久你就……”


“陆定昊!”尤长靖掐了他一把。


“啊哈哈,过不了多久你就不这么想了,因为小孩子哭起来立马变恶魔,是吧,尤,长,靖?”最后三个字陆定昊说的咬牙切齿的。


“没有恶魔那么夸张吧?我还蛮喜欢小孩子的。”陈立农笑着说道。


气氛一时间又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尴尬之中。陈立农觉得今天的尤长靖怪怪的,但又想不出哪里怪,最近的两次接触,他分明有感受到尤长靖眼里流动的好感,为什么自己却总被拒之于千里之外呢。


“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哈,有事电话联系喔。”尤长靖说罢缓缓站起身,长时间维持一个跪趴的姿势让他有点吃不消,可能跟怀宝宝有很大关系,最近腰部总是一阵阵的酸痛。他刚直起身的时候有点没站稳,身体晃悠悠的就要向后倒,好在被陈立农及时接住。


感受到尤长靖落入怀里时的僵硬,陈立农松开了手,直直的望着他:“长靖,方便单独聊聊吗?”


“我,我没什么要和你聊的。”尤长靖向后退了退,准备拿包走人。


陆定昊戴了美瞳的大眼珠子滴溜溜的,往左转罢往右转,逡巡于二人之间,就差做一整套眼保健操了。他琢磨着,陈立农都快把尤长靖盯出一个洞来了,这要再不是喜欢,那就是他陈立农1000度近视需要配眼镜了。


本着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的原则,加上他陆小芙对one pick的一种直觉,陆定昊为了好朋友的幸福,决定还是推个波助个澜。


“好啦我也累了,你俩今天的探望时间就到这儿吧,农农你需要把小尤安全送回家知道吗,他最近身体不太好……”感受到尤长靖投来的愤怒目光,他话锋一转,“身体好也不行,尤长靖,不许拒绝。”


尤长靖知道他要再不同意,陆定昊真的什么话都说得出来,只好半认命似的,乖乖跟着陈立农走出了门。


tbc.


(应该还有一章完结?

评论(16)
热度(234)

© 草莓大福酱 | Powered by LOFTER